我本沉默

我本沉默来源于2003年,出自盛大网络公司,是复古传奇的分身 ,后来由于种种原因版本停止了更新与发展。 我本沉默,游戏程序源代码出自韩国英文翻译出来的程序,初期取名叫"蓝色版本" 后改名"我本沉默本飞扬版本"。

科学家称:在银河系中还隐藏着第二个黑洞


人马座A黑洞附近年轻恒星的出现可能与另外一个中型黑洞有关


人马座A星附近区域图像

德国天文学家们曾于2008年证实,位于银河系中心的所谓“人马座A星”其实是一个巨大的黑洞。这一重大发现所造成的轰动效应尚未平息,“钱德拉”空间望远镜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:在“人马座A”的周围还存在着一个中型黑洞。也就是说,在银河系的中心地带其实总共分布着两个黑洞。

据科学家们介绍,在银河系中心的超级黑洞得到确认后,科学家们仍面临着许多与该黑洞有关的未解难题。其中一个问题便是:在“人马座A”黑洞的周围存在着大量年轻的恒星,而根据现代天文学理论,在这些天体是不应该出现在该区域的。专家们解释说,黑洞所产生的强大引力会阻碍空间中气态云团的形成,而恒星正是由这些云团状物质演化而成的。从另一方面讲,不久前有消息称,黑洞周围的条件可能并没有先前想像的那样极端。如果从现代天文学的观点出发,在银河系中心区域反常出现的年轻恒星可能先是在其他地方形成,之后才迁移到“人马座A”附近的。

令科学家们感到困惑的另外一个问题是:“人马座A”黑洞周围恒星的运行轨迹都非常混乱,毫无“章法”可言。

计算机模型运算出的结果显示,要合理地解释上述两个难题,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才能实现,即在“人马座A*”黑洞的附近还存在着一个中型黑洞(目前天文学界还未证实有这样的黑洞存在)。据计算,这颗中型黑洞的质量差不多是太阳的1500倍,正是它产生的引力将恒星从与附近的恒星团中“拽出”并导致后者进入了一条混乱的运行轨道。

先前曾有研究人员猜测:银河系中心出现的年轻恒星可能是某些距离“人马座A”黑洞过近的双星系统解体后遗留下来的产物。不过,这种假说并未得到多数人的认同--因为人们至今也未在银河系中心观测到过这类双星系统。

位于银河系中心的“人马座A*”是一个高深莫测的无线电波源,同时也是一个强大的红外线和X射线辐射源。天文学家们早就猜测这些射线的产生可能与黑洞活动有关。德国科学家在2008年最终证实,与地球相距2.6万光年的“人马座A”确实是一个质量超大的黑洞(质量约为太阳的400万倍)。(来源:《科技日报》 记者 伊万)


评论

© 我本沉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